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部门预算(本级)

发布日期:2021-02-23 17:24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2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政策,做好社会总需求和社会总供给等重要经济总量的平衡和重大比例关系的协调工作。

(二)研究提出我市贯彻国家财政金融政策的建议,以及运用投资、财政、信贷、价格、国外贷款、国家储备等重要经济手段调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建议。

(三)研究提出我市高技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企业技术进步的政策措施,推动技术创新;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农村专项规划和政策;综合分析财政、金融、产业、价格政策的执行效果;研究提出地方投融资政策;编制全市企业债券发行计划。

(四)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提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议,指导和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五)提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的布局;研究提出投资和建设领域重大政策;综合编制全市财政预算内固定资产年度投资计划,安排财政建设性资金、政府性各种专项建设基金;指导和监督国外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安排政府拨款建设项目以及重大外资项目、境外投资项目;按照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安排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工实施对重点项目的管理,组织和管理重大项目稽察特派员工作;负责协调和指导招标授标工作,依法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六)研究分析市内外市场供求状况,负责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编制重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计划,监督计划执行情况,研究提出重要商品的储备建议;组织制定全市服务业发展规划和重点区域性批发市场、重点要素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全市市场体系建立;提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战略和规划。

(七)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出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研究拟订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参与编制生态建设规划,提出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政策,协调生态建设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环保产业工作。

(八)研究分析区域经济和城镇化发展情况,编制区域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扶助贫困地区经济开发计划和以工代赈计划;组织、协调、处理对口支援库区工作。

(九)研究提出全市社会事业发展战略及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问题,负责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制定全市社会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协调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十)研究多种所有制经济的状况,提出优化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建议,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和共同发展;研究提出促进非国有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十一)研究提出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编制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国外政府贷款和商业贷款计划,负责全口径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委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淮南市发改委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推动“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相关精神和要求,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进行谋划编制好“十四五”时期淮南发展蓝图,统筹抓好专项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纲的衔接,建立统一完善的规划体系,更好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走势和趋势,紧跟国家和省政策导向,强化前瞻性研究,备好政策工具箱,合理确定经济发展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二)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全面融入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落实《淮南市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大力推动“一廊五地”建设,打造“两区一枢纽一基地”,扩大与长三角地区在能源、大数据、煤电固废综合利用等产业合作。全面融入淮河生态经济带,全力推进引江济淮工程、江淮运河淮南航运枢纽港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江淮运河航运枢纽(淮南)临港经济区;强化淮河生态保护,推动淮河(淮南段)生态廊道、江淮运河百里画廊等项目建设。全面融入合肥都市圈战略平台,推进合淮产业走廊规划落地实施,密切与合肥市合作对接,积极推动寿蜀现代产业园和新桥国际产业园参与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建设。积极推动合新六城际铁路、合肥城市轨道交通S1号线建设,实现城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零换乘。
   (三)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精做优煤电化气千亿产业。积极打造安徽淮南煤电联营一体化示范基地,大力发展煤电联产,煤化联产,煤气联产,重点推进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满产达产,积极推进中安二期、平圩四期等坑口电站、煤制天然气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煤层气开发利用,力争在煤制油、煤制乙醇、煤制乙二醇、合成氨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打造煤电化气全产业链千亿产业。发展高端服务经济。强化承接产业转移配套服务,重点发展大数据、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提升文化教育、旅游、养老、商贸等生活性服务业。

(四)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谋划。确定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优势、有前景,效益好、质量高,且符合我市实际的好项目,加紧开展研判和论证。围绕“两新一重”、区域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环节,积极谋划储备和实施一批促转型、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打通关键环节。围绕重点项目的规划、审核、用地、环评、安评等关键环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有针对性的在关键环节上发力,突破项目建设的阻点。强化“四督四保”。压实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包保责任,提高项目调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加强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政府专项债券。

(五)大力发展园区经济。推动开发园区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扩大各开发区的经济管理权限。坚持“科创+产业”道路,加快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推动园区“标准地”改革。实施“稳企强企增企”行动,重点稳定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培育集聚更多市场主体。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完善供水、排水、排污、供电、天然气等生产配套设施,统筹布局商贸物流、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强化要素支撑。创新土地修复与高效利用的新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拓展企业融资方式与渠道,切实解决融资难问题。推进开发区整体规模能级明显提升,努力将市经开区、煤化工园区打造成为百亿产值园区,实现国家级开发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六)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加快推进谢家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淮西湖、八公山等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稳步推进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加强价格监测预警,落实生猪价格调控预案和猪肉收储调节机制,适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加强油气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567.61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7.61万元、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567.6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71.52万元,占88.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72万元,占3.26%;卫生健康支出60.19万元,占2.34%;住房保障支出152.18万元,占5.93%。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7.61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596.08万元,增长30.23%,主要原因:压缩部分项目资金并将切块资金800万元纳入部门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71.52万元,占88.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72万元,占3.26%;卫生健康支出60.19万元,占2.34%;住房保障支出152.18万元,占5.9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613.8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4.25万元,下降8.12%,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工作变动及退休造成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261万元,2020年预算一致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预算39.6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9.60万元,增长100%,增加原因主要是计算口径不同,2020年“行政运行”(项)包含“机关服务”,2021年预算“机关服务”(项)单独列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战略规划与实施(项)2021年预算302.5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92.50万元,下降38.89%,下降原因主要是缩减部分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社会事业发展规划(项)2021年初预算数15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0万元增长150%,增加原因主要是2021年新增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2021年初预算数104.6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6.12万元,下降30.60%,下降原因主要是缩减部分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2021年初预算数8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00万元,增长100%,增加原因主要是2021年将切块资金纳入部门预算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3.6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03万元,下降0.81%,下降原因人员调动造成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86.8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87万元,下降4.27%,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变动造成相关经费下降。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45.1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37万元,下降2.94%,下降原因主要人员变动造成相关经费下降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16.2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47万元,增长2.97%,增长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造成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沉陷区治理(项)2021年预算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3万元,下降2.97%,下降原因主要是缩减部分项目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65.26万元,比2020年预算下降2.89万元,下降4.24%,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正常退休造成相关支出减少。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7.5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706.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34.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7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本级)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本级)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发展改革委(本级)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市发展改革委(本级)2021年收支总预算2567.6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本级)2021年收入预算2567.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67.61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596.08万元,增长30.23%,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压缩部分项目资金并将切块资金800万元纳入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比2020年预算无增减变化;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万元,比2020年预算无增减变化。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本级)2021年支出预算2567.6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96.08万元,增长30.23%,增长原因主要是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中。其中,基本支出857.51万元,占33.4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710.10万元,占66.60%,主要用于发展改革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1.“淮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费”项目。

1)项目概述。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2021年投资160万元,主要用于“信易+”场景应用,信易贷平台建设、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提升、双公示指标提升等,2022年投资240万元。主要用于“互联网+信用+教育”场景应用,信用监测预警、信用监管提升等。

2)立项依据。《关于开展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评审工作的通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申报创建第三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有关事项的通知(皖发改财金函〔2017〕662号)》

3)起止时间。20211月至2022年12月

4)项目内容。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全面推进我市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拓展信用应用,打造“信易+”应用场景,打造我市信易贷平台,全面提升我市在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双公示考核等核心指标,进而提升社会信用体系目标考核排名。

5)年度预算安排。16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使守信者得到更多的便利,失信者受到更多的限制,社会环境持续优化,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1年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数量≥1.4亿条;反映不良信用记录情况≤0.2%;社会公众对项目的满意度≥90%

2.“对口支援三峡移民规划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徽省对口支援重庆市渝北区三峡库区合作规划(2014-2020)的批复(皖政秘〔2015〕100号)文件。每年固定支出用于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项目。

2)立项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徽省对口支援重庆市渝北区三峡库区合作规划(2014-2020年)的批复》(皖政秘〔2015〕100号)

3)起止时间。20211月至202112月

4)项目内容。用于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项目。

5)年度预算安排。6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通过规划实施,支持龙兴镇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升库区生态农业、旅游业、商贸物流业等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形成1-2个特色优势产业,基本消除移民家庭零就业现象,自我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公共服务和城乡居民生活水平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3.2020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奖代补”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投资中的关键作用,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落实各县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责任,严格考核奖惩。由市发改委组织对全年全市各县区、园区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按照功效系数法评定得分,进行排名,客观的反映出各部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立项依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安徽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皖发改投资规〔2017 6 号》。

3)起止时间。20211月至202112月

4)项目内容。由市发改委组织对全年全市各县区、园区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实施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按照功效系数法评定得分,进行排名,客观的反映出各部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5)年度预算安排。94.5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通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市项目结构调整,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强化重点项目谋划储备。

4.“各专项规划编制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向导作用做好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办〔202010号文的文件精神,2021年主要需编制《淮南市“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淮南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淮南市“十四五”服务也发展规划》、《淮南市“十四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规划。

2)立项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发展规划战略向导作用做好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办〔202010号

3)起止时间。20211月至202112月

4)项目内容。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环境、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战新产业发展、服务业发展、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等问题开展前瞻性的调查和研究,形成研究报告,为规划纲要、专项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

5)年度预算安排。85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编制上述规划对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5.“2020年平价商店建设运行奖补专项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依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监管办法的通知》(淮府办〔2016〕111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局联合制定《关于印发<淮南市副产品平价商店2020年度评价考核奖补办法>的通知》(淮发改价控调〔2020〕8号)具体评价细则对平价超市建设运行平台奖补资金的奖补方式,使用效果和具体构成都有具体的规定。

2)立项依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监管办法的通知》(淮府办〔2016〕111号)

3)起止时间。20211月至202112月

4)项目内容。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推进平价商店建设,重点在扩大平价商店建设规模,提升平价商店运行质量上下功夫。按照成本最低、效用最好、管理最佳的原则,在我市建立起与城市规模、消费能力和价格调控工作需要相适应的平价商店经营体系。

5)年度预算安排。55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计划完成19家平价商店建设任务,加强监管,在活动期间,确保平价商店每日向市场以低于市场均价15%的价格向市民供应15个品种的新鲜一级蔬菜。在市区(不含寿县、凤台县)覆盖率达到100%,合理引导市场价格预期,稳定市场“菜篮子”产品供应,受益对象满意度达到 ≥90%

6.“2021年采煤塌陷区汛期及冬季应急安置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主要用于凤台县、潘集区、谢家集区等相关县区的采煤沉陷区危房群众应急安置支出,按照摸排的分县区危房户数统筹分配、使用资金。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淮南市采煤塌陷区应急安置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3)起止时间。20211 月至202112月

4)项目内容。 建立采煤塌陷区危房户登记台账,制定采煤塌陷区应急安置工作预案,加强采煤塌陷区排查巡查与应急处理,及时转移危房群众,保障临时安置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确保采煤塌陷区安全度汛、过冬,维护塌陷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5)年度预算安排。56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提升淮南市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社会影响力,改善塌陷区生态环境,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7.“三重一创专项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支持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产业化,进一步推进战新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技术创新升级。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支持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产业化,进一步推进战新产业发展。

2)立项依据。《淮南市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淮府〔2017〕73号)、《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淮府〔2020〕40号)

3)起止时间。20211 月至202112月

4)项目内容。战新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技术创新升级。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支持高新技术研发创新、产业化,进一步推进战新产业发展。

5)年度预算安排。5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按照申报企业数量具体审核确定,完成当年预算支付,支付金额≤500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明显影响企业竞争力,积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服务对象满意程度≥90%。

8.“市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服务业在GDP中支撑作用,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后续接替新兴产业,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主要内容包括对于年营业收入上台阶、增速超一定规模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和扶持。

2)立项依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

3)起止时间。20211 月至202112月

4)项目内容。 按照《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支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中标准和流程,审核确定具体支持金额。

5)年度预算安排。3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服务业在GDP中支撑作用,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后续接替新兴产业,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提升“十四五”期间我市服务业发展。受益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满意度≧90%。

(二)机关运行经费。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4.55万元,比2020年减少2.72万元,下降1.98%,下降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5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各)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05万元,购买方式为政府采购,购买时间为2021年3月至2021年12月31日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淮南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费、2020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奖代补”资金、三重一创专项资金、对口支援三峡移民规划资金、各专项规划编制经费、2020年平价商店建设运行奖补专项资金、2021年采煤塌陷区汛期及冬季应急安置资金(含一个涉密项目)9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00.5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含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表:淮南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本级).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