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4 10:59 作者:高技术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各县区园区发改委(局):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工业“三高”和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皖发改明电〔2021〕58号)要求,2022年度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仪器仪表产业集聚区建设,有关具体要求如下。

一、支持领域

高端科学仪器(面向基础科学以及生命科学、检验检疫、食品、环境保护、温室气体、新能源、通信等应用领域科学研究需要),自动化控制系统及智能仪器仪表,智能传感器(面向物联网、流程工业、离散工业等),供应用仪表(适应物联网、智能电网、智慧水务、智慧燃气、智慧热力发展需要等)等4个方向。

二、申报方式

参照支持领域,选择其中1个或多个,编制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主要以具体项目建设为依托,方案实施周期一般为1-2年。

三、其他要求

1、纳入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可包括面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仪器仪表研发攻关,提升先进仪器仪表生产能力建设项目(技术指标居于国内领先水平),以及服务集聚区建设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未纳入实施方案的项目不予支持。

2、项目已获得省重大新兴基地、重大新兴工程、重大新兴专项支持的,不再列入实施方案。

3、各县区园区对申报实施方案内容的真实性、合理性负责。

4、请于2022年1月10日前,报送县区园区发改委(局)正式申报文(附实施方案)一式3份。

联系科室:高技术科 0554-6644647

 

附件:实施方案编制要点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

 

实施方案编制要点

 

一、实施方案的必要性和意义,市场需求和前景

二、产业发展基础/能力建设基础

(一)产业整体情况、产业规模,在全国及全省影响力。

(二)龙头企业情况及品牌影响力,配套企业情况。

(三)产业创新能力建设情况。

(四)关键技术、产品和质量建设情况。

三、总体思路、发展原则、发展目标

发展目标包括产业规模、龙头企业培育、关键技术突破、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

四、产业发展重点

五、重点项目介绍及进展情况表

进展情况表包括项目名称、承担单位、建设内容、建设年限、总投资、进展、已完成投资等内容。

六、推进举措

七、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