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08 10:44 作者:资环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用之不觉,但失之难存。

我国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淮南市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安徽省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全国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且时空分布不均,水资源的短缺成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水利部、中央文明办等10单位联合发布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这是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国家水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节约用水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广大公民发出倡议:

一、请你做一名《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的履行者

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加节水实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守护好绿水青山。

二、请你做一名《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在日常生活中,争当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表率,用实际行动言传身教,将节水方法、技巧、经验传播给周边人,倡导“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用水为耻”,营造节水护水好风尚。

三、请你做一名《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的传播者

利用微信圈、QQ群等向社会传播《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增强全民节水意识,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

“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让我们共同履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为营造安全美好的水资源水环境空间,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


淮南市水利局 淮南市文明办 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 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淮南市农业农局 淮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

淮南市妇女联合会 淮南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