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车用气瓶检测机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发布日期:2022-08-08 14:51 作者:商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各车用气瓶检测机构: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陆续接到出租车驾驶员投诉,反映我市出租车气瓶检测价格涨幅较大,加重了出租车运营者经济负担。为确保我市车用气瓶检测价格基本稳定,督促我市车用气瓶检测机构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就规范我市车用气瓶检测机构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如下:

一、车用气瓶检测机构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为消费者提供质量达标、价格合理的商品及服务。

二、按照现行的价格政策,气瓶检测及更换瓶阀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车用气瓶检测机构要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自主制定气瓶检测及更换瓶阀价格,严禁强制消费、相互串通操纵价格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各车用气瓶检测机构应当按照《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以显著方式进行明码标价,明确标示价格所对应的商品或者服务。    

四、禁止价格欺诈。各车用气瓶检测机构应当遵守《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禁止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低标高结、模糊标价、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等价格违法行为。

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发展改革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密切协同配合,严厉查处车用气瓶检测机构价格违法行为。对于情节严重、拒不改正、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将进行公开曝光,并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欢迎社会各界对车用气瓶检测机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8日


规范车用气瓶检测机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