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淮南市石姚湾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9-10-18 19:07 作者:行政审批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城乡建设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提请审批淮南市石姚湾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淮建公用〔2019〕74号)及安徽省工程咨询研究院《关于淮南市石姚湾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报告》(皖工咨字〔2019〕226号)均收悉。经研究,同意华诚博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修改后编制的《淮南市石姚湾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解决淮南市东部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污水主干管超负荷运行等问题,完善东部城区片区污水管网系统,实现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无害化处置,同意淮南市石姚湾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建设。

项目代码:2019-340403-46-01-016712。

二、项目建设单位:淮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三、建设地点:淮南市田家庵区。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新建污水净化处理厂一座,含厂内水处理构筑物、生产辅助用房及其他配套设施。其中:(1)新建石姚湾净水厂一座,近期建设规模为5万m³/d,远期建设规模为10万m³/d;(2)配套污水管网包括中心城区的东部、中部及西部片区污水管网完善及管道过河、穿越公路等特殊节点处理等,共计建设DN400-1400污水管网约60km;污水泵站建设包括扩建九龙岗污水泵站(现状规模1.7万m3/d,拟建规模2.5万m3/d)和吉兴路污水泵站(现状规模1.0万m3/d,拟建规模3.5万m3/d)、新建淮耕路污水泵站(规划规模1.0万m3/d)和7#污水泵站(规划规模1.5万m3/d);(3)新建污泥处理中心位于石姚湾净水厂厂内,建设规模200t/d,主要用于处理淮南市城区及周边镇污水处理厂浓缩脱水后含水率80%的污泥,处理后污泥含水率降至30%。

五、原则同意《可研报告》提出的建设方案。项目建设单位应与淮河水利委员会和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并严格落实市水利部门意见,确保符合防洪排涝和尾水排放的要求。

六、工程招投标:项目招标组织形式采用委托招标,招标范围为全部招标,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工程建设期为十四个月。

七、项目总投资76161.55万元,其中净水厂总投资为33808.88万元,配套污水管网及泵站工程总投资33774.06万元,污泥处置中心工程总投资8578.62万元。资金来源为项目建设单位自筹解决。

请接文后,进一步完善相关设计方案,认真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报我委审批。

此复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