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东淝河一线船闸改造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21-02-18 16:29 作者:王恒玉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一、工程概况

1、建设项目名称

引江济淮东淝河一线船闸改造工程

2、工程任务

引江济淮东淝河一线船闸改造工程是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航道的关键节点工程,工程建设旨在充分保障江淮运河这条南北水运大动脉的畅通,重点提升江淮沟通段东淝河枢纽船闸通航能力,实现江淮航运南北畅通。

3、建设内容

东淝河船闸工程是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东淝河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一线船闸1992年建设完成,等级为1000吨级,闸室尺度为120×12.4×3.0m,设计通过能力600万吨。引江济淮工程新船闸建成后,与一线船闸总通过能力不满足2040年和2050年运量需求,迫切需要对东淝河一线船闸进行改造。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东淝河枢纽环评阶段提出了建设过鱼设施、开展增殖放流等环境保护措施,目前相关环保措施正在实施。

引江济淮东淝河一线船闸改造工程为Ⅱ级通航建筑物,设计最大船舶吨级为2000吨,船闸规模为280×34×5.6米(闸室长度×口门宽×门槛水深),上、下闸首建筑物级别为1级,闸室建筑物级别为2级,导航、靠船建筑物级别为3级,临时建筑物级别为4级。工程主要由主体工程、配套工程、施工临时工程和其他工程组成,其中主体工程包括上下闸首、闸室、导航墙和靠船墩等。配套工程包括航标工程、生产辅助建筑物、给排水及消防工程、管理设施、环境保护工程、施工临时工程等。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其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云谷路2588号

联 系 人:李工

联系方式:0551-65722532

E-mail:liying@ahyjjh.com.cn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

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见附件或网络链接:关于发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配套文件的公告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五、提交公众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可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并留下您的有效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和您取得联系。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