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队伍”守好潘集区防控南大门

发布日期:2020-02-04 10:19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潘集区平圩镇广泛动员、全面部署,积极发挥宣传引导、党员先锋、网格管家、非公援助“四支队伍”作用,筑牢基层防控第一防线,为潘集区守好南大门。

宣传引导全面覆盖。平圩镇及时制作宣传音频资料,利用农村广播大喇叭宣传防控知识,发放张贴倡议书、公告、致网民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横幅140条,提醒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政府有效管理,尽量避免人员规模聚集。在微信群中号召党员广泛转发各类官方倡议、防疫信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对待防疫形势,了解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党员带头争做表率。防疫战役打响以来,平圩镇34个党组织342名党员积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设立党员宣传点27个,成立志愿服务队16支,169名党员干部对109名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包保,坚持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网格管家延伸触角。根据网格片区划分,平圩镇确立了83个网格管家,实行网格化管理,对从武汉返乡的各类人员进行全面地毯式摸排,上门入户开展摸排,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引导网格管家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把形势政策向群众讲清楚,对未经证实的信息和虚假信息,做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

非公企业温情助力。平圩镇非公党组织、非公企业积极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温情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平牧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府贡米有限公司、多传粮油有限公司、仁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和企业党员、职工群众共计捐赠了200件饼干、1000袋大米、3.7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记者 柏松 通讯员 许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