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抗疫农时两不误春耕生产正忙碌

发布日期:2020-02-19 11:20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田家庵区在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组织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投入抗疫情、抓春耕、促生产工作中,努力实现稳生产保增收。

统筹谋划春耕备耕。2月上旬召开全区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安排春耕生产情况和农资调配情况摸底,动员农业部门和乡村组织做好春耕筹备,提前做好了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区农业农村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市场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效含量不足、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抓好种子种苗生产。益农瓜果、兴杨养殖、泓测生态等龙头企业满负荷开展种养业育苗,春季可生产西甜瓜苗2000万株、蔬菜苗1000万株、家禽苗600万只,不仅能满足本地需要,还可供应江西、湖北、阜阳、滁州等外省市。同时,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为引领,带动群众落实种植面积,确保西甜瓜、蔬菜等经济作物栽培不误农时。

加强大棚瓜菜管理。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加强田间管理,促进叶菜和速生蔬菜生长,及时采收,及时上市,保障蔬菜均衡供应。对部分达到成熟的蔬菜来不及运输,如结球甘蓝、白菜、青菜、莴笋等蔬菜,采取适当控水控肥延期采收。加强草莓等大棚瓜菜保温降湿,白天及时通风换气、增加光照,夜间注意保温防寒。 (记者 李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