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创新就是抓发展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发布日期:2020-08-28 10:4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在淮南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徽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8月26日上午,记者走访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柏发涛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园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坚定了信心。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全心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提质转型,建百亿产业园区’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区域经济发展龙头带动区、新型工业化辐射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承载区’的园区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强调,‘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民营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增强了我们企业投资和做大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动力。”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飞告诉记者:“作为装备制造业的民营企业,我们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机遇,逆势而上,全力推进工业新区新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总书记强调,‘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鞭策。”淮南国力液压装备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刘清清表示,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他们将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体系能力,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淮南金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程义德向记者介绍:“作为一家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企业,我们将大力倡导循环经济、进一步做好资源再生工作,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保护淮南生态环境、创造美好家园做出应有贡献。”

“全市科技系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细照笃行、融会贯通。”采访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安锐表示,全市科技系统将按照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广泛学习宣传《淮南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落实落细科技创新政策。要高标准谋划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规划,精心组织申报国家和省重大专项,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创新平台整合提升。要超前谋划、加强培训,积极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要推进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提升科技治理能力,跑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加速度。要主动作为、冲锋在前,锻造“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系统干部队伍,打造与建设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科技铁军,在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淮南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记者 苏 强)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