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赶订单 信心满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03 10:29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机械设备轰鸣运转,一线工人紧张奋战……冬日里,寿蜀现代产业园众多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着赶订单,抓生产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令人忘记冬的寒意,园区企业逆市上扬,实现正增长、快增长。

安徽中电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环保材料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是除尘布袋、工业网布等。公司与华能电力集团、中电投集团、大唐集团、神华集团、华电集团、皖能电力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欧美市场一度受挫。

“出口相对受到了一些影响,现在主要开拓国内市场。”公司生产负责人朱贵光介绍,企业提供绿色的技术和产品,倡导绿色的生产和生活,实实在在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今年国内订单有了大幅提升。在外贸方面,过去主要出口欧美,今年东南亚多一些,总体保持上升。“去年产值3000多万元,今年能够做到5000万元,年底这一个月还要冲刺,争取更好业绩。”

走进安徽金诚车辆工程有限公司厂区,一台台整齐排列的房车车体格外引人注目。“我们企业经营形势很好,大环境对我们没有太大影响,我们很多产品都有专利,主要销往江淮、福田、金龙等车企。疫情没有冲击到我们,几乎没有淡季,不光做客车,还有卡车、房车。”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娜娜话语中带着满满的自信。她介绍,公司主要是做国内配套产品,近一时期,国内需求量大,企业根据订单需要合理安排工人加班,确保在形势好的情况下多生产、多出效益。

“公司上半年不行,下半年到8月份开始复苏,我们海外订单全部转入国内生产,主要与美的、海尔、格力合作,做白色家电。现在可以说是‘否极泰来’,销售业绩能赶上去年,极有可能逆势增长20%。”安徽万朗家电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潘荣庆介绍,公司及时判断市场形势,多措并举成功实现了战略转移,不久的将来还要上新产品、新工艺,市场竞争力将更加强劲。

寿蜀现代产业园现有130多家入园企业,企业发展关乎地方经济发展,也关乎可用财力和群众就业。今年以来,园区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包保举措,一方面积极防控疫情,一方面及时复工复产,对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资金扶持,及时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市场、调整经营思路,让多家外贸企业成功转向内贸,实现了稳中向好发展。

“现在,我们管委会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精神要求,大力引导园区企业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合肥都市圈。不久的将来,园区企业发展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十四五’期间,我们要招百亿产值企业,税收要达到十个亿。”寿蜀现代产业园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邵先艳说。(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赵广军 王永好)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