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2 11:23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凤台县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人民银行推动、金融机构参与、广大农户获益的原则,精准发力、上下联动,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纵深发展。截至10月底,该县累计发放信用贷款1.62亿元,“贷”活了地方经济,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

该县及时调整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抽调专人,组建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专班;印发《关于成立金融机构与乡镇联合党组织的工作方案》,推动金融机构与乡镇结对共建,建立联合党委;从县工行、县农行等8家金融机构选派24名业务骨干到15个乡镇挂职金融副镇(乡)长,实现全覆盖,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积极争取财政专项资金304万元,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提供资金保障,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有人抓、有钱抓。召开全县专项业务培训会2次,现场观摩培训会1次,乡镇召开培训会议40余次,对信用村建设的宣传推广、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等级评定等重点环节进行分析讲解,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并针对系统实际操作等业务进行了指导培训、答疑解惑。鼓励各金融机构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做加法”,在业务办理环节“做减法”,8家银行围绕信用主体的现实需求,按照信用等级,积极开发利率优惠、使用方式灵活、期限合理的“振兴快贷”、“信易贷”等10个金融产品,解决农户和农村经营主体贷款难、利率高的难题,打破融资瓶颈。

该县还建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周例会制度,定期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采集和评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坚持每天统计进度,及时调度工作进展,解决采集和评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为乡镇提供借鉴;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印发了《凤台县2021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常开胜)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