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稳妥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4-24 11:09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大通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截至4月18日,该区39家区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31家复工,复工率79.5%。

为保障重点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大通区加强复工指导,出台《关于安全有序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对拟复工企业的复工条件、保障措施、监督管理作出详细规定,指导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加强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复工企业复工人员数量,对每个复工人员疫情期间出行情况及常驻地进行调查,对外地返淮的人员建立档案全面了解返淮路线、出行方式、出行时间,筑牢疫情安全防线。此外,推行分时间错峰复工,对复工企业的“二书一案”“十到位”认真进行核查,对上岗人数、配备口罩、消杀用品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摸清防疫物资缺口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强化包保责任,助力复工复产。大通区建立区级领导联系帮扶规上企业制度(规下企业由属地进行包保),主动靠前服务保障,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员工到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各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保障好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厂、物料运输等生产要素,精准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矛盾和问题。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先后来到位于大通工业新区的乐森黑马、富华服饰等企业,看到一派火热的复工复产景象。“企业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做好员工核酸检测,筑牢疫情安全防线,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精准服务,靠前服务,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通区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指导,加强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和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让服务跑在企业需求前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全力保障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潘雪洁)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