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发展

我市扎实推动社会办医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16:53   作者:社会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阅读:

近年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促进社会办医发展各项部署,结合工作职能,从规划编制、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等方面入手,推动我市社会办医发展。

一是认真制定发展规划。编制了《淮南市人口发展“十三五”规划》、《淮南市“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淮南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淮南市现代医疗和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等规划,对我市健康产业、事业发展做出全面规划,着力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非公立医院和公立医院共同发展,加快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

二是抓好政策贯彻落实。制定实施《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投向医疗服务领域。制定实施《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扩大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加快培育发展健康消费。建立健全医疗卫生行业信用机制,转发《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的通知,并依法依规开展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失信行为责任人的认定、归集和惩戒工作。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市信用办、市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行为的个人信用信息归集和惩戒工作的通知》,将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行为纳入个人信用归集范围,截止目前,共归集信息12条,并全量推送至信用安徽。

三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深化“放管服”改革,消除阻碍社会办医疗机构发展的政策障碍,降低社会办医制度性成本,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8部门联合转发《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流程和事项清单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社会力量申办医疗机构的基本程序,激发社会办医活力。优化审批服务,下放审批权限,社会办医疗投资项目实行属地备案。2018年以来全市共备案项目13个,均为县区备案,项目总投资20.63亿元。加大全市重点项目调度力度,推动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计划开工和储备项目早日开工。目前,续建项目4个,其中山南新区综合医院项目总投资10.6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0.82亿元;淮矿医养结合舜新家苑康养中心总投资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81亿元;东方医院门急诊大楼总投资1.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12亿元;尹兆康口腔医院项目总投资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0.72亿元。计划开工项目2个,其中新淮南朝阳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广济医院改扩建项目总投资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储备项目3个,其中田家庵区康宁医院二期项目总投资8亿元;淮南新华医院改扩建项目总投资5亿元,;淮南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总部及分散式布点建设总投资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