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车用天然气价格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6-03 11:11 作者:商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皖价法〔2018〕17号)的规定,车用天然气价格已经退出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市场价格机制形成。我市车用天然气加气站根据进货成本自主定价。车用天然气实行特许经营,经营许可证由市、县(区)级城乡建设局办理发放,其主管部门为市、县(区)城乡建设局。

针对出租车司机的反映,5月下旬我委已约谈相关车用天然气经营企业。据调查,从5月29日起,淮南中石化、淮南中燃公司及各社会加气站先后降低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较前期下降约10%,现行销售价格在3.69-3.99元/m³不等。目前我市车用天然气价格与周边城市价格相近。

下一步我委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做好车用天然气价格政策解读工作。车用天然气价格如出现违法行为,由市、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