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动态调整市级涉企收费清单

发布日期:2020-11-04 09:25 作者:商服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依据国家和省政策调整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现行市级涉企收费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了《淮南市市级涉企收费清单(2020年)》。一是对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进行调整。调整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地下水资源费征收标准;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降低50%;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从市级涉企收费清单中取消。二是调整和免征两项政府性基金政策。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三是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收费和涉企保证金部分未作调整。经动态调整后,我市涉企收费清单中,行政事业性项目由2015年的35项减少为2020年的15项,减少幅度57%,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由2015年的28项减少为2020年的15项,减少幅度46%,按照国家和省政策规定,政府性基金保留7项,涉企保证金保留8项。通过开展年度全市涉企收费清单的动态调整和公布工作,认真落实取消、减免收费项目和调整收费标准的政策,依法规范了我市涉企收费行为,减轻了企业收费负担,企业降本增效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