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价格工作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做好“十四五”时期和下半年价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17:31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字体: 阅读:

7月15日至16日,全国价格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部署做好“十四五”时期及下半年价格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价格工作者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价格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价格工作要突出规划引领、突出市场化方向、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推进价格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深化能源价格改革,加强和改进价格调控,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价格改革,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析了当前价格形势,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着重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预期管理,强化大宗商品价格调控,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实现今年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