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问市发改委!一为何油气价格上涨要转嫁到普通工薪阶层身上?二为何利民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能被出租车上访搞流产?

信件编号: 20220314001 来信时间: 2022-03-14 09:45
信件类型: 问题反映 姓名: 张****
内容: 一、为何油气价格上涨导致的出租车运营费用增加要转嫁到入不敷支的普通工薪阶层身上,对应于市GDP和人均GDP而言,淮南市的出租车价格不算低。不要整天眼热他市的起步价,消费水平是由经济基础决定的,请商务局、组织部在“双招双引”上下深功夫,招商引资收效甚微,招才引智毫无动作。 二、为何利民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能被小众的出租车群体逼停,流产。难道就因为有反对声音的存在,历史的车轮就不向前发展了吗?既然部分出租车强烈反对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良好的共享电动车,试问广大市民会同意,能体谅出租车涨价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3-23 16:39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实施意见》(皖交运〔2021〕48号)、《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府办〔2017〕10号)等文件规定,要建立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机制,健全作价规则,完善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办法,充分发挥运价调节出租汽车运输市场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经前期调研,我市出租车运价在全省最低。去年下半年,市发改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我市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及定价机制改革相关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法定程序稳步推进。 
    2022年1月26日、3月11日,我单位分别对外发布了《关于召开淮南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及定价机制改革听证会的公告》(第1、2号,详见市发改委网站)。在即将召开的听证会上,我单位将充分听取各位听证会参加人意见,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广大市民可登陆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fgw.huainan.gov.cn/)“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板块,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可将相关意见和建议发送至邮箱wjjsp2000@163.com。 
    感谢你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