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内停车位建议实行“一卡通”(月卡和年卡)

信件编号: 20230128001 来信时间: 2023-01-28 16:07
信件类型: 建言献策 姓名: 马****
内容: 淮南建发智慧泊车公司为方便群众在符合停车条件的路段设置了“路侧停车位”,为群众规范有序停车办了件好事。停车用户可以购买“月卡或者是年卡”。但是各路段车位有限,往往存在办卡用户晚上回来后没有车位可以停(车位停满),因为“卡”是限制路段的,其它路段有车位也不能停的现象,造成资源浪费。在此,建议:领导考虑为办卡的用户不限制路段停车,实行“智慧停车一卡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3-02-01 17:08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发帖中提及的问题现解答如下:《安徽省物价局、住建厅、交通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规定了定价原则,其中规定对同一区域的停车设施服务收费,要区分停车设施所在位置、停车时段、车辆类型等,按照“路内高于路外、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的原则,制定差别化服务收费标准。市发改委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对原机动车停放文件进行了必要修改完善,主要内容为:一是将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经批准设立的道路停车泊位目录名单作为文件附件;二是明确了对新能源汽车停放予以优惠,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新能源汽车,当日首次停放2小时以内(含充电时间)的,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委工作人员已及时告知淮南建发集团智慧泊车公司。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