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3 16:36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2月2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取向,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发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在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见更多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宏观政策取向的精准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一是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区域发展战略平台;三是做精做优煤电化气千亿产业,发展高端服务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强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储备和实施一批促转型、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五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扩大各开发区的经济管理权限,推动开发园区创新发展;六是加强油气管道和电力设施保护,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抓好市场供应保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