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09:38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4月15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会议采取“现场教学+理论研讨”的方式进行。

上午,机关全体党员赴淮南新四军纪念林、淮南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大家首先来到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前,不时驻足、仔细端详,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深刻领会伟大的“新四军精神”。随后,大家齐步来到新四军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花篮,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在淮南市廉政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组组鲜活的镜头、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使得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内心都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

下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主持召开理论研讨会,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机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内在需要,是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在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中做出发改部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