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09:42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5月25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委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伟宣读了《市发展改革委“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戴宜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淮南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发展所急,民心所愿。全体党员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六比六看”找差距、从“五破五立”找方法、从争创“四个一流”树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戴宜斌强调,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我们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身心的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大讨论”活动中来,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发改传统精神,突出重点抓项目,高标准落实好“四督四保”“三个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工作机制;围绕大局强合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力在产业协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才服务等方面发力,推进合淮一体化发展;培育产业促转型,聚焦九大新兴产业,加快“双招双引”项目落地转化;优化环境壮园区,完善和优化园区管理体制,加快实施开发区“标准地”改革,打造特色园区和产业基地;绿色发展抓治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科学制定“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着力优化能源结构;改善民生办实事,稳步推进沉陷区搬迁安置,统筹做好成本调查、价格认证等工作;强化党建抓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要立足实际,围绕“十个如何”开展大讨论,切实增强抓发展、促转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心思和精力真正集中到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上来,真正做到在破立结合中解放思想,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合力推动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