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1 15:48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发展改革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10月9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宜斌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确立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体现时代要求,符合淮南实际,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发改委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部门,要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一是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上,要把党代会的新要求吸纳到正在编制的“十四五”产业规划中,着力提升煤电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做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六大新兴产业,做精现代服务业,构建“611”产业体系。二是在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上,要聚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聚焦“两新一重”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补短板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强项目谋划,充实“十四五”重大项目库。三是在推动区域合作上,要学习长三角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经验,精心谋划一批合作事项和项目,积极打造合肥都市圈副中心城市,抓好合淮产业走廊14项年度重点项目及合作事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深入实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工程,打造“一县一产业、一县一集群(基地)”。四是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要深入研究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科学、精准制定我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能源结构优化。高效利用沉陷区水面等优质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延伸与之配套的产业链,有序推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规模化、基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