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抓四促”强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15:56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市发展改革委突出把“强党建、重规矩、养正气、抓项目、盯指标、当参谋、优服务、办实事”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进“双强”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思想,促提升,党建引领把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成果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疫情期间,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积极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引导党员适时分享学习体会,营造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

抓队伍,促担当,组织建设有力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把党员活动搬到园区企业、项目现场、共建社区、帮扶单位,增强组织生活实效性。推深做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社区、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1000小时,战役路上,尽显发改党员干部的硬担当。

抓服务,促民生,作风转变树形象。坚持把工作目标与群众期盼统一起来,及时启动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应急监测日报制度,安排专人开展商品价格巡查,组织18家平价商店开展为期44天的惠民让利活动,让利幅度达到25%以上,确保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组织成立“三保”工业企业管理工作专班,先后赴全市13家电力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选派16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驻点15家企业担任工业企业复工指导员,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抓指标,促发展,服务经济有成效。坚持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发改的主责主业上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定期对GDP、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和服务业运行情况开展监测调度,开展重点项目谋划编制百日会战,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一季度我市实现生产总值368.0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居全省第8位,创2011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以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带动高质量发展干在先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