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陈涛主任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3 20:31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2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涛分别赴潘集区大集村、魏圩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脱贫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大集村,陈涛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驻村工作队防返贫动态监测提醒卡”,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政策情况,并就下一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村书记、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陈涛指出,要加强乡村谋划和村庄规划,盘活村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巩固提升种植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就业增收。驻村工作要切实担起责任,全力配合村“两委”,共同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陈涛来到帮扶对象程思桃家中,详细了解程思桃一家近期生活状况、享受国家政策、孩子上学、人员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在现有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增强信心和决心,实现增收不返贫。

在魏圩村,陈涛实地参观了帮扶户王怀敏的养鹅场,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致富增收情况,鼓励他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在魏圩村会议室,陈涛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深入研判村集体经济现状及后续发展动力和目标等。

陈涛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协力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组合战。要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帮”,切实兜牢不出现返贫和新致贫底线。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坚持本村实际出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多方面盘活村集体资源,切实搞好村级事务,多为群众办实事,谋富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