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09 10:30 作者:人教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2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2023年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年轻干部交流了入职后的学习、工作情况,谈感悟、讲不足、说打算、提建议,展现了年轻干部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状态。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涛指出,市发展改革委始终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调整充实发展改革委干部队伍,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在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中历练成长,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在座的年轻同志作为发改队伍的新生力量,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发展改革委作为经济发展综合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委内同志经常加班加点,除了工作量大的客观因素外,基础工作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陈涛勉励年轻干部,一要提高学习能力,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深入钻研业务,增强工作实效;二是要提高统筹能力,制定政策、谋划项目既要有针对性,更要有前瞻性、全局性;三是要提高领悟能力,善于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在执行上不打折扣;四是要提高协调能力,正确处理好督促、协调、服务的关系,善于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工作;五是提高自律能力,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养成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的理念和习惯,立得住品行,抵得了诱惑,摆得正心态,在各自的岗位上把事干好,把人做好,永葆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