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17:1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3月1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涛出席会议点评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到会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现场述职。陈涛就述职情况“一对一”作了点评。与会人员对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陈涛在肯定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准确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并对推进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从“扛牢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擦亮党建特色品牌;坚持严的基调,更好锻造党员干部队伍”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市发展改革委各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以建设“四强”党支部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积极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