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寿县新靖淮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2-02-17 10:01 来源:淮南网 【字体: 阅读:

2月16日上午,引江济淮寿县新靖淮大桥全线正式通车。该桥系引江济淮沿线重要工程,是寿县城关北部重要通道,是引江济淮工程淮南建管处第一座完成验收并交付地方通车运行的附属配套工程。驻步古城远眺,新靖淮大桥卧若玉带,塔高如冠,与千年古城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跨流域、跨省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是国家172项重点水利项目工程,国内第三大水利工程,安徽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新桥通车后,“服役”了40余年的原靖淮大桥将陆续拆除,流经此处的东淝河得以进一步加深扩宽,河道“肠梗塞”问题将彻底解决。


承建新靖淮大桥系列工程的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引江济淮新靖淮大桥项目路线全长4.486KM,其中路基段长度2.486KM,桥梁段长度2KM,靖淮大桥主桥塔高76m,跨度组合为105+220+105m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混组合梁斜拉桥,为一级公路兼顾市政功能,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60km/h。

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越 苏国义 采制

责编 童飞飞

初审 孙继奎

终审 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