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4 10:21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任泽锋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1月3日上午,2023年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我市上年度和今年一季度项目开工建设及项目储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等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市2023年一季度开工项目64个,总投资5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2.6亿元。开工代表性项目有:航天锂电50Gwh锂电池及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总投资135亿元;开沃年产50万台套创维商用车项目,总投资55亿元;创源年产5Gwh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8.9亿元;人良年产10万吨聚葡萄糖项目,总投资11.6亿元。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省上下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本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拉高标杆、埋头苦干,继续集中力量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要切实提高年度计划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均衡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晴好天气窗口期,紧抓施工组织管理,集中人财物、展开工作面,力争开好局起好步。各地可以因地制宜举行集中开工活动,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投资,以高质量投资促进安徽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