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发改委稳物价、惠民生,积极统筹部署节假日期间“惠民菜篮子”运营

发布日期:2023-01-06 16:53 作者:价监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保障节假日消费高峰期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平稳,合理引导市场预期,积极发挥“惠民菜篮子”门店稳价惠民的作用,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已启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运营。

元旦春节期间的“惠民菜篮子”运营分为两个时间段,元旦运行时间为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2日,共14天;春节运行时间为2023年1月15日至1月27日,共13天。活动期间,全市19家“惠民菜篮子门店”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惠民菜篮子”活动宣传标识,每天选取不少于20个品种的蔬菜开展平价菜优惠让利销售活动,参与活动的平价菜相对集中摆放,优惠力度为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20%以上。

为加强“惠民菜篮子”门店的监管力度,元旦期间市发改委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山南润家超市、田区及第城淮尚超市、联华超市等门店运营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要求各区发改部门对辖区内的“惠民菜篮子”门店开展日常巡查,以督促促进“惠民菜篮子”门店经营者切实履行保供稳价责任。

经督查,各门店能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活动的各项落实工作,每天平价销售的品种及数量充裕,不断档、不脱销,在稳价惠民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