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11:46 作者:价监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启动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节假日应急监测制度,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工作。春节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市场巡查工作,密切关注各类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变化情况,加强形势分析和价格走势研判,分别在2023年除夕、初三、初六当天向市委和省发改委监测局上报当日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测数据和走势分析。

市场价格查和监测情况分析,我市春节期间农贸市场及超市商品货源充足,供应充裕。因回家过年人数增多,节日气氛浓厚,居民消费意愿较强,市场交易活跃。除夕当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与一周前相比总体较为平稳,粮油类商品因市场需求量稳定,价格平稳,肉、蛋、菜因春节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小幅上涨;春节长假期间粮油类商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肉、蛋、菜等民生商品价格在正常区间内小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