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我市托育服务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2023-04-13 16:08 作者:社会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十四五”时期加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程,是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务要求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淮南市委市政府聚焦托育服务这一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注重补齐短板弱项。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持续扩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

近日,按照《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皖发改投资〔2023〕131号),我市潘集区公办托育中心、谢家集区托育中心等4个项目共获得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960万元支持。截至目前,“十四五”期间我市托育事业领域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的项目6个,总投资3870万元,共计获得1125万元国家资金支持,为实现幼有所育,提升我市托育服务供给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