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见行动——淮南市多举措盘活闲置场地增加车位供给

发布日期:2023-04-24 09:00 作者:市民生办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开展以来,淮南市通过对散落在老城区的关停、半关停工厂闲置场地进行适度拆除、腾空,整合出部分工业建设用地用于公共停车场建设,化解老城区重点区域停车难。

分析供需矛盾,强化选址储备。市住建局、市经信局等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对接,梳理老城区市属国有企业关停、半关停工厂名录清单,在走访、调研停车矛盾突出的城市公园、医院、学校、菜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基础上,测算停车泊位缺口,寻找周边可以用于公共停车场建设的闲置工厂场地,科学制定公共停车场的建设选址和规划方案。

加强政企联动,推动试点先行。市住建局牵头,按照“重点区域试点先行、一般区域有序跟进”的原则,由市直部门、市属国企和各区政府加快推动老旧工厂内新建公共停车场试点。2022年,全市利用老旧工厂闲置空间新建停车泊位774个,极大缓解了重点区域停车难题。

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资金保障。坚持开门纳策、问计于民,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单位停车场选址意见。在精准掌握全市老旧工厂闲置地块基数和现状的基础上,合理分析、预测停车需求,充分论证老城区工厂闲置空间公共停车场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将布点纳入停车场专项规划。

下一步,淮南市将继续多元化争取停车场建设资金,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加快盘活工业闲置资产,科学配建停车资源,优化城市停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