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2023年度全市发改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3-05-05 09:37 作者:政策法规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共23人参加。考试分为发展改革、电力两个执法领域,采用两套试卷、笔试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行政处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电力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

“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本次考试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意识,为壮大发改系统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司法局要求,组织相关同志参加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通用法律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