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价格认证中心高效完成首批涉案罚没物品处置工作价格认定

发布日期:2023-05-30 15:29 作者:市价格认证中心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市级涉案罚没物品处置管理,加快罚没物品盘活处置,实现罚没物品处置收益最大化,根据财政部《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等规定,淮南市政府于2023年成立了市级涉案罚没物品集中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淮南市价格认证中心承担鉴定认定组工作职责,负责依法依规对罚没物品开展价格认定。

为了合法、科学、公正、及时开展罚没物品处置工作,保障鉴定认定工作组的顺利开展,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抽调业务骨干,积极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并完善了涉案罚没物品处置工作的鉴定及价格认定组工作操作流程。

5月29日,中心受理价格协助申请后,成立价格认定小组,指派专业人员对第一批涉案罚没物品--29块千足黄金金条的资料进行了分析、核实。价格认定小组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严格遵守价格认定程序和原则,深入开展市场调查,经过综合分析、测算,并按照涉案罚没物品集中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29块涉案千足黄金金条在2023年5月29日的淮南黄金市场回收价格进行了确认,于2023年5月30日出具价格认定报告,确定罚没物品起拍价格,高效完成了鉴定认定组价格认定工作任务,为办理涉案罚没物品处置工作提供价格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