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8-30 18:11 作者:投资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8月30日上午,为推进淮南市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提高向上争取资金的精准度和成功率,为2024年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联合举办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培训会。市住建局等22个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分管领导、发展改革、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安徽省招标集团金融债务研究中心主任刘泓玮、安徽省招标集团工程咨询研究中心主任白浪、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客户部副总经理陈泸洲三位专家,分别就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及入库注意事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申报及注意事项、专项债券一案两书编制、入库及需求报送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三位专家就项目谋划思路,支持投向领域、申报注意事项、禁止清单、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结合了大量已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支持的项目进行实际案例分析,对接下来谋划项目、争取上级资金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单位要专人专班协同联动,发挥好部门、智库、金融机构等作用,切实提升项目谋划申报能力,精准谋划一批符合投向要求的项目。要做实前期,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确定项目内容,加快完善项目规划、环评、用地、立项、可研审批等手续,做实、做细前期各项工作。要向上争取,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最新政策,积极向上对接,加强项目申报全过程指导,及时将项目申报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项目单位,不断完善申报项目信息,确保满足申报要求。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通过培训,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单位对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的政策文件、申报流程和审核要点等都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项目谋划能力,为下一步扎实做好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