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26 10:43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1月2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会上,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安徽中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新南港汽车智能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淮南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等14家民营企业介绍了自身企业和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突出困难,并围绕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人才引育、创新研发、市场开拓等提出20余条意见建议,相关科室现场对企业家关心的政策措施作了解释说明、提出的建议诉求作了回应答复。

会议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近期市发展改革委建立了与民营企业沟通交流机制,把常态化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作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协调推动解决个性和共性问题,以真心真情的帮助和服务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要建立涉企问题台账,定期反馈,实行销号制度,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