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14:58 作者:投资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等重大项目谋划申报工作,提高向上争取资金的精准度和成功率,3月1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陈涛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教体局等15个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园区分管领导、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淮有关企业和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资环科、财服科、投资科分别解读了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超长期特别国债、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等项目谋划有关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审批科就规范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作了指导。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国家政策,把握政策机遇,抓紧向主要领导汇报;要立即行动,抓紧部署,成立专班,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步推进项目赋码、审批(核准、备案)、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排出优先序、提高成熟度;要协同发力,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力量,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发挥银行和企业作用,用好行业商协会等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对上对接,全力争取国家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