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发改委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14:39 作者:投资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3月20日下午,为做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超长期国债项目谋划申报工作,提高向上争取资金的精准度和成功率,为2024年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市发改委举办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培训会。市住建局等31个市直有关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高校有关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邀请中建政研集团专家授课,重点从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超长期国债项目的政策文件、谋划思路,支持投向领域、申报事项要求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参会人员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专家进行了详细交流。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政策,深入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储备质量有效提升;要做实前期,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确定项目内容,加快完善项目规划、环评、用地、立项、可研审批等手续,做实、做细前期各项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成熟度。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我市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超长期国债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下一步扎实做好我市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