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价格认证中心在全省价格认定业务培训会交流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24-03-28 17:31 作者:价格认证中心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2024年3月20-22日,全省价格认定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合肥召开,各市认证中心业务骨干近16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价格认定系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依法、依规、依程序高效开展各类业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业务闭环管理,全流程管控。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共同促进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淮南市价格认证中心在培训会上做交流发言并进行授课,以“借案说案”浅谈价格认定工作的开展为题,结合非法采砂、鱼塘投毒损失、火灾核损调查等多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价格认定实例,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价格认定工作程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价格认定业务相关知识点、重点剖析了在价格认定工作各个具体环节中应注意的事项、易引发的矛盾以及如何化解矛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授课主题鲜明、逻辑严谨、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会,不仅展示了我市价格认证中心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也展现了我市价格认证人员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

下一步,我市价格认证中心将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在工作中不断拓宽思维、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出可复制推广的价格认定工作“淮南模式”,将我市的价格认定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