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聚焦“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举一反三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4:10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近日,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淮纪办2020[21]号文件),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对照文件要求,详细排查相关情况,文件中要求“重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认定不精准、超标准举债建房、妥置住房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搬迁户旧房未按规定退拆除、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不达标等问题,以及建房补贴不按标准发放、专款不专用、农户自筹资金超出规定范围,项目实施中存在围标串标、虚报套取、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督促整改、数中整治。”经认真核对,并与市扶贫办确认,淮南市不存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我组借这次专项整治机会,结合此次“工作方案”精神,并按照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划分,举一反三,针对目前市发改委承担的与之相类似的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工作和行蓄洪区搬迁安置工作,会同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及科室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对他们提出工作要求,并带队下沉县区,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确保搬迁工作风清气正,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