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组织审查安全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07 11:15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办案安全工作,7月6日上午,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安全相关文件,围绕贯彻落实积极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专题学习能更好的对纪检监察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向书记指出,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一以贯之深入学习刘惠书记和徐礼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办案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同时坚持打铁还得自身硬,严格要求自我,做到个人安全,不越红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坚持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一体推进,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二是要求所有参与审查调查人员牢固树立“审查调查首保安全,没有安全就没审查调查”的理念。三是把“走读式”谈话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程序,加强防控。四是压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把安全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抓安全的工作格局。五是要开展自查自纠,对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经验再总结,安全措施再细化,坚决克服一切懈怠、麻痹和侥幸心理,举一反三,抓好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