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18 16:12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12月初,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通过单位自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针对各单位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重一大”执行情况,“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重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党员干部的“四个形态”运用情况;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本单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机制建设、公车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等,开展了常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驻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总体较好,各项工作开展有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检查结束后,纪检组迅速梳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驻在单位进行了通报,要求他们迅速整改。

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将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真正做到教育干部和保护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