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课 廉政纪律记心间

发布日期:2022-02-08 17:06 作者: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新春刚过,上班伊始,2月8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三家监督单位近期职务职级提拔晋升干部和新录用的公务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以常鸣的警钟拉开虎年的序幕。

对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安排,也是加强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有效措施,目的是要督促干部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会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前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要加强廉政法规知识的学习,熟悉党纪党规和有关法律,增强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要始终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守住廉洁底线,管好自己,做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表率。三是要按规矩办事,自觉接受监督。要公正规范使用权力,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督促自己不能松懈。

新提拔任用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廉政谈话使自身受到了一次深度的洗礼。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正确行使权利,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表率,不辜负组织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