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2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县区工会目标任务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2 点击数:来源:市总工会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更好地完成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任务,现将2022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下达至各县区工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 目标任务

2022年淮南市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为:为200户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为15户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救助,为15户符合条件的患病职工提供医疗救助。根据省总工会、市民生办有关要求,结合各县区在档困难职工人数以及下拨财政帮扶资金的分配情况,经研究同意,2022年各县区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为:寿县和凤台县生活救助各30户,医疗救助和子女助学各2户;田家庵区、大通区、潘集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毛集区生活救助各15户,医疗救助和子女助学各1户;经开区、高新区生活救助各2户,医疗救助各1户。市总直属各单位困难职工帮扶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实施,生活救助46户,医疗救助3户,子女助学救助5户。

二、 工作内容

按照《淮南市工会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淮南市困难职工帮扶实施办法》以及《淮南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手册(试行)》等文件规定,各县区及市直各单位工会要对困难职工进行广泛摸底,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困难职工帮扶系统,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对建档的困难职工给予帮扶救助。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建档困难职工全部纳入帮扶救助范围,足额保障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水平达到低保标准以上。如遇政策调整,则按新政策执行。同时,各级工会要对困难职工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对档案进行审核,将建档职工分类纳入解困、脱困序列。

三、 工作要求

(一)明确目标任务。各级工会要明确目标任务数,加强责任分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绩效导向,研究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将任务数纳入项目月度进展情况统计范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救助。

(二)精准实施帮扶。按照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务实举措,重点做好摸底调查,掌握困难职工的情况,分类实施帮扶措施。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工会要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提升帮扶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利用率,扩大工会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