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03-01 16:23 点击数:来源:市民生办
字号:

一、就业促进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力争137个城市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515个左右,开发公益性岗位3700左右,全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政策性岗位招录(招聘)计划不低于1263个。引导高校毕业生留淮就业举办招聘会不少于670场次。全年开展补贴性培训4.5万人次以上,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万人次以上。

二、“新徽菜·名徽厨”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开发特色徽菜品种专项标准不少于4拓展徽菜师傅培训项目10项以上,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不少于1300人次,其中新增徽菜师傅不少于960人次,推动构建技能培训有平台、创业街区有人气、名厨名店有特色的餐饮产业格局。

三、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巩固提升已建成的551个老年食堂助餐点服务质量。考虑老龄化进程和助餐需求增加,新增城乡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171,其中,新增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87个,新增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84个。

四、健康口腔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全市已设口腔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院,下同牙椅总数较2022年增加5%。90%的二级综合医院单独设置口腔科,3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以上服务人口超过2万的乡镇卫生院配备专职口腔医师,每万人口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1.6人,医护比达到1:1。推广口腔适宜技术不少于5项。

五、安心托幼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市新建成2—3个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各县区至少新建成1个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各县(区)不少于15%的幼儿园开设2—3岁托班,全新增托位5500个。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3255个。春季学期,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

六、快乐健身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完成全居住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397个以上;新建体育公园和口袋体育公园13个以上,配建社区百姓健身房3个以上;新建全民健身步道34公里以上;实施学校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项目8个以上;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开展群众体育培训不少于5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人数不少于25万人次。

七、便民停车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全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4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2500个以上。

八、放心家政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培训家政服务人员2.74万人“回炉”培训2.24万人次;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县级覆盖率达到100%;力争新增家政服务人员5000人;评选5家优秀家政服务企业、20名优秀家政服务人员择优推荐家政服务企业和人员参加省级优秀遴选。拓展职业教育,2023年继续和学历教育2000人次。

九、文明菜市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完成现有存量不达标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约59个,其中,城区菜市约18个,乡镇菜市约41个。

十、老有所学行动目标任务

2023年,全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到13.8万人左右其中,线下学习9.4万人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