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稳稳的“菜篮子”满满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12-25 11:43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12月22日,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在市政府大楼A座组织召开了2024年“惠民菜篮子”活动调度会。各县区发改部门和“惠民菜篮子”门店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惠民菜篮子”是国家稳定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的创新机制,通过政策扶持,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活动,以低于市场的价格销售蔬菜等农副产品,让利于群众,稳定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引导蔬菜等重要农副产品的市场价格预期。此项活动也列入了我市50项民生实事之一。

淮南市此次“惠民菜篮子”活动的目标是进一步规范我市“惠民菜篮子”门店价格行为,提升“惠民菜篮子”门店质量,提升价格调控效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惠民菜篮子”民生工程建设。

首先,我市将新增15家“惠民菜篮子”门店,使全市范围内正常运行的“惠民菜篮子”门店达到34家。其中,市城区新增6家门店,凤台县、寿县也将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两县共新增9家门店。这将使更多的市民能够享受到“惠民菜篮子”带来的实惠。

其次,我市将优化惠民销售品种。2024年“惠民菜篮子”让利活动增加了猪肉、鸡蛋等农副产品作为让利销售的商品。要求运行期间每天惠民销售的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品种不少于20个,惠民销售的蔬菜价格要低于市场价20%以上,品种不少于15个;肉类、水产品、豆制品、鸡蛋等其他农副产品要低于市场价5%以上,品种不少于5个。这将使市民在购买农副产品时能够更加方便、实惠。

最后,我市将规范“惠民菜篮子”门店监管。认真贯彻落实《淮南市“惠民菜篮子”活动评价考核奖补办法》、《淮南市“惠民菜篮子”活动评价考核奖补办法》等管理办法,建立年度评价考核机制和准入退出机制。从日常巡查考核等7个方面加强管理,确保2024年度“惠民菜篮子”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4年“惠民菜篮子”活动在我市的正式启动。在相关部门和“惠民菜篮子”门店的共同努力下,该活动有望取得显著成效,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农副产品和服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