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加强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力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2-29 11:00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市发展改革委紧抓战新高技术产业和研发创新协同发展,1月份,全市18家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在研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87个、研发经费3865万元;初步摸排61户企业符合战新企业申报(其中12户符合战新重点行业)、新增10户高技术制造业企业。

一是优化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科技、经信、投促、统计部门协同联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列入科技创新工作考评指标,规上工业企业和战新高技术企业同步培育,对照战新高技术产业代码加强战新高技术类项目招引,及时指导县区园区做好项目企业纳统工作。

二是引导创新平台服务产业发展。鼓励创新主体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组建创新平台,18家创新平台中聚焦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安全化发展4家,生物健康产业5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3家、新材料2家、高端装备制造业1家、节能环保3家。1月份,参与制定行业(国际/国家)标准3个、技术服务和转让收入2317万元。

三是支持企业加快先进技术产业化。统筹使用省级、市级资金奖励企业先进技术产业化,国瑞药业等4个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先进技术产业化共争取省级资金  8267万元,2023年兑现战新企业发展奖励资金297万元。中环新能、中环低碳新能源先进技术产业化带动全市新能源产值2023年增速88.6%。英众信息、芯视佳先进产品带动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值2023年增速17.6%。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