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增“惠民菜篮子”定点门店认定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11 17:13 作者:价监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根据《淮南市“惠民菜篮子”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惠民菜篮子”定点门店建设,提升“惠民菜篮子”工作成效,扩大“惠民菜篮子”受益群体,依据《淮南市“惠民菜篮子”定点企业(门店)监管实施细则》规定程序,决定开展市区新增“惠民菜篮子”定点门店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新增计划

拟新建2“惠民菜篮子”定点门店

二、申报条件

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合法经营资格;

2、在市区范围内经营,有相对独立且具备一定规模的经营场所,经营期已满一年。大型超市内设立的平价农产品经营区面积不得少于100平方米;大型超市社区连锁店设立的平价直销区经营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在社区单独设立的门店平价农产品经营面积不得少于30平方米;

3、具有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专(兼)职物价员或信息员;

4、具有电子售卖系统和计算机管理系统及相应的信息接收设备;

5、经营范围包括群众基本生活必需的农副产品(以蔬菜类为主);

6、严格履行稳价责任义务,经营品种、数量、价格符合稳价工作要求,所销售规定目录范围农副产品价格应低于市场同期同类品种的平均价格,且质量符合质量安全规定。

三、报方式

如实填写《淮南市“惠民菜篮子”定点企业(门店)申请表》一式三份,并提交以下申材料:

1)申请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多证合一除外);

(2)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3)经营场所相关证明(如房屋产权证复印件或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

4)企业价格管理制度等资料。

申请材料报送给市经开区、高新区、各区发改部门进行初审

、申请截止时间

此次申请工作截至1118日,逾期将不予受理。

审核流程

申请单位经区级初审和市级验收审核合格在新闻媒体或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不少于10日。公示无异议后,认定“惠民菜篮子”定点企业(门店)认定结果将在新闻媒体或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告。

 

1、淮南市“惠民菜篮子”定点企业(门店)申请表

      2、各区(园区)申报“惠民菜篮子”定点企业(门店)联系电话

 

 

 

2022年11月11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