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淮南市曹咀孜片区排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3-05-08 11:00 作者:行政审批科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阅读:

 

淮发改审批〔202322

 

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局报来《关于申请审批淮南市曹咀孜片区排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淮建设施〔202318号)及相关附件收悉。为改善消除城市内涝隐患,补齐城市排水防涝系统短板,保障城市汛期安全运行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的通知》(淮府办秘〔20239号),经委主任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同意淮南市曹咀孜片区排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

二、项目拟选址:淮南市田家庵区。

三、项目法人: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按30年一遇内涝防治标准要求,在曹岭湖片区建设调蓄水面,新增调蓄面积约13万平方米;对老中心沟进行清通疏浚,新建自然放坡明渠1.7km;对曹咀孜排涝泵站前池进行扩容;对老曹咀泵站排水渠进行整形疏通;对老龙王沟、龙王沟和洞化截洪沟暗涵进行清淤后开展排查检测并对缺陷段进行整治;对龙湖功率155KW的排涝泵站进行技改,新建排涝泵站一座。

五、项目代码:2305-340400-04-01-806549

六、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2亿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统筹解决。

下一步,请你单位进一步落实项目前期各项建设条件,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办理用地、规划、节能等相关手续,并按照《政府投资条例》的相关规定,委托咨询机构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

本批复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2年。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