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皖沪城市合作共赢

——淮南市谢家集区与闵行区浦江镇举行结对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10 17:44 来源:谢家集发布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皖沪城市结对合作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赋能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3月8日上午,谢家集区委书记陈海涛率代表团一行赴上海闵行区浦江镇,举行结对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谢家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亚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常委、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明,副区长桂超林、周洁,浦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颖峰,镇人大主席马伟琴,镇党委副书记宋梅虹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会上,陈亚东与徐颖峰分别代表两地签订了结对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围绕产业发展、园区共建、科技合作、教育卫生、绿色农产品产销、人才交流、党建合作等七方面任务,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互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海涛在讲话中指出,谢家集区和浦江镇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恰逢其时、前景广阔,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两地携手搭建密切沟通交流的平台,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在合作内容上再深化,共同拓宽合作通道;在合作机制上再细化,齐心绘好结对蓝图;在合作项目上再实化,持续注入发展动力。

徐颖峰在讲话中对谢家集区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要聚焦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两地的比较优势、资源禀赋,不断推动结对合作行稳致远。

签约仪式后,陈海涛一行分别参观走访了上海欧通电气有限公司、华夏源细胞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浦江智谷园区,并与企业、园区召开座谈会,详细对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园区建设管理经验。

谢家集区与浦江镇将以此次结对签约为契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主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共同谱写“浦谢”结对合作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